close

IMAG0714.jpg

這一張是唯一一張除了沒有我當時遠在大陸工作的父親之外的全家福

也是長大後,唯一一張與爺爺的合照,我總是小心的收藏著,現在正在我房間的相片牆上

每每睡往右一看,就有著最愛的家人的守護,親愛的爺爺我好想念您啊!!

 

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句話真的說得再好不過了...

至從爺爺過世後的每一個拜拜日,我都會特別早起的幫忙準備,因為我想要給爺爺吃我做的菜

因為我想要回報爺爺,這是我來不及孝順的啊!!

難怪讀書時期課文就說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IMAG0704.jpg

這一桌除了佛跳牆、雞跟蘿蔔湯不是我做的之外,都是我親自下廚為爺爺煮他愛吃的菜!!

包括蔥蛋(連醬油怎麼淋都有爺爺愛的方式),茄子煎(在外頭幾乎沒吃過,我都說是我家私房菜)

滷豬腳等等都是爺爺生前愛吃的菜,我堅持拜拜一定要拜過世長輩最愛的

因為其他的我也不認識,我也只能自私的替我爺爺準備

這是拜拜之後我的成就感最大來源,因為我知道爺爺一定吃得特別過癮開心幸福。

IMG_5760.JPG

因為搬入新家的第一年,傳統的習俗是要一家人在圓桌上圍爐

象徵著團員的意義,今年特別不同的是J拔拔也特地從大陸回台灣跟大家團圓

一家七口很難得在過年同時吃飯

想到去年就有些遺憾,原本想說是最後一年在新店圍爐過年

想說要大家一起吃飯的時候舉杯道別一下,沒想到大家都各自吃各自的一點FU都沒有啊!!

今年再開飯之前,一起舉杯慶祝,那種感覺真是棒透了!!幸福....

IMAG0706.jpg  

晚上回新店奶奶家圍爐,今年大伯父跟二伯父沒在除夕夜回來

安排在初一,我們跟三伯父及二姑姑則在除夕當天回來跟奶奶圍爐吃飯

其實爺爺過世之後...我們再也沒有與三個伯父家一同在奶奶圍爐吃飯了

小時候那種熱鬧的感覺也只剩下回憶了,現在再他們的心裡都有著芥蒂

這一次這麼多人陪奶奶吃飯,看著她開心的臉龐,那是當晚輩無比的幸福。

IMG_5770.JPG  

要離開之前也提議照一下全家福,途中還有我二姑姑跟表姊。

我不知道我們還可以再陪奶奶度過幾個年,但從這一個開始...我是極度的珍惜

因為害怕失去,更擔心有那麼一天的到來。

失去是一種無法用文字抒發的痛,而失去爺爺就是一直到現在都無法撫平的傷痛

因為奶奶突如其來的癌症,更是讓我有更大的感觸啊!!

 

親愛的大家,別忘了有機會多多牽牽長輩的手

讓他感受那無比的溫度,也讓自己留住總有一天流逝的溫度。

不要讓自己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